與上一露隔兩週,惱公同事邀請我們,於是二露就來了!

地點在桃園復興 伊萬農場

當然我們也開開心心的前往啦!

二露@伊萬農場.jpg  

 

4be45510375fd  

Day1

事先查詢了一下伊萬農場海拔約1400m(似乎是很冷的高度?),在北橫上雪霧隧道旁,由產業道路進去,路況不差,但是路很小又彎曲,愈走上山愈有武俠片飛檐走壁之感,山和山之間彷彿跳一下就可以過去...

伊萬農場路標很清楚,不怕會走錯。但之前有看其他露友分享的心得,不知道路的時候,不要問人家“伊萬在哪裡?”...因為路人會指引到“伊萬”的家。原來伊萬是伊萬農場的主人名字啦!

原先定的營區是"森林區",一片綠蔭下,頗詩情畫意,加上我們一行四帳包場,也不失隱密。但一到伊萬農場,還在撤營的露友提醒我們,已目前的氣溫最好是不要在森林區,(我心想難道有熊會來取暖?)。

20150103_113414.jpg  

當~然~不~是~啦!是因為前一天夜晚溫度只有 “-3度”,而森林區實在太冷了,建議我們移到A區,至少白天日照的到!(然後他們要撤退了,NANI!!!)

登愣!

人家有暖爐有電毯有羽絨睡袋都要撤退了,我們家拎著三條LOGOS睡袋就要上,好吧~既來之則安之~

越來越有架勢惹!  

(小鐵已是有模有樣囉~)

惱公搭帳越來越厲害...這次拉的很挺唷!!!  

天氣真的冷,看小鐵小龍連帽子都戴上了

小鐵上工時間到囉! 好冷...聽說前一晚“負三度”!  

大概下午四點,我們決定先洗澡。

本來對鐵皮搭建的衛浴不抱信心,想不到熱水提供的很穩定,而且還有一個小小的澡盆,對於要幫小孩洗澡的爸媽來說,真是幫個大忙,小孩可以先丟進去熱水裡面泡熱,至於有沒有洗乾淨已經不是最重要了不是嗎?(瑪迷本人我,根本不想洗啊~~)

進入夜晚,露友們大概是看我們太...冷了,紛紛把焚火台,煤油燈搬進我們家,大夥圍在一起聊天取暖,小孩們則躲進帳棚畫畫兒打鬧玩摔角(?)反正有氣墊床也不怕小人們摔疼...大人們則喝酒吃烤肉。

但夜深大夥撤退後...只靠一件LOGOS 5度的睡袋真的很不夠力,冷吱吱啊!

20150102_211345  

4be45510375fd  

Day2

隔天早上真的是日照後,一切好了很多,暖日,小孩們也放風,除了玩還是玩還是玩,大人卻也落得輕鬆,三天兩日的好處就是隔天不用急著收帳,真正悠閒的慢活。

看這暖陽,想想前天晚上,到底是上天的捉弄嗎?

前晚還冷風呼呼的吹,現在卻暖乎乎的讓人發懶。

不過多虧晚上的風,也讓我們欣賞到百萬大夜景及滿天星斗。

這次的露友  

(本次同行露友,藍綠色的是我們家。但中間兩帳在第二天就告退了)

Tommy&Karen  

(沒小孩亂,夫妻抓緊時間合照)

DSC07445  

(冬日暖暖正好眠~)

 

(看小人們玩得開心,大人也跟著好心情,不用時時刻刻盯著,真的好輕鬆)

三個小孩的羽球賽...問題是...球咧?

(球咧?)

 

午餐過後,繼續玩

(連地上石頭都好玩?)

滾草地斜坡,滾的不亦樂乎!

(草地斜坡是這樣玩的)

DSC07473.JPG  

(這是在拍雜誌封面嗎?)

對小鐵來說,最開心莫過於有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甚至帶領著他玩,爬山,踢球,翻滾,甚至吃飯都不用瑪咪陪瑪咪擔心,因為都跟著小哥哥做好了!

小鐵包的餡少皮多手工水餃,要來一顆嗎?  

(第一次包水餃)

第二天夜晚,由於有人先離開(太冷),留下取暖裝備給我們,我們當然就義不容辭的露下去囉~

陪伴我們的是小瑀一家,他們是已經超過60露的老手了,自然有很多經驗可以傳授,甚麼該買,什麼是地雷,什麼是買FU的,看黃大哥經驗豐富啊~

晚上,烤棉花糖,好香耶!  

(小孩最愛,烤棉花糖,好吃耶!下次我也來準備)

第三天要拔營了,結束三天兩夜的旅程,由於前一天有電毯加持,真的好睡許多,還睡到微微發汗呢!於是下定決心,一下山就採買電毯(誰都阻止不了我)!

哈~多了個小朋友呢!開心的二露~

(我們家)

我們家的也去湊熱鬧

(小瑀家)

哈哈哈!我們小藍發揮極限惹!!!  

(任重載遠的小藍)

4937e0e37330b

回程又跟著小瑀家續攤吃中餐,當然三小也繼續玩下去。

下山後,小鐵滿嘴都是小瑀哥哥說了甚麼,小瑀哥哥做了甚麼,小瑀哥哥教他甚麼,真的很愛他咧!

小鐵新交的朋友,小瑀哥哥(六歲)  

會打動我讓我點頭開露的主要原因,我想跟許多父母一樣,為了給孩子一個美好的童年回憶,到戶外體驗大自然生活,跟其他小孩交往,嘗試著自己解決問題,跌倒了拍一拍起來繼續玩,再再都是他們以後面對人生的小經驗。

很高興能夠開始露營,也希望可以繼續下去,志同道合的露友(不怕小孩吵的),也歡迎來揪我們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萬農場 親子露營 露營
    全站熱搜

    CCY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