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親愛的小龍要滿一歲囉~意謂著我為全職媽媽的身分也滿週年了!

這一年來,我想說的是,謝謝老公的體貼寬容與忍耐!

DSC06302  

先不論老公幫小孩洗澡的次數絕對不亞於我,

每天下班拖著一身疲憊的他,體諒被小孩拖磨身心俱疲的我,還耐著性子哄小孩陪小孩,

有時候還要安撫小孩的臭臉媽媽!

難怪老公的同事心有戚戚焉的說出差比在家輕鬆。

謝謝老公的貼心與付出,讓我這一年或急或徐或喜或淒的渡過,使得曾經在育兒或職場而猶豫的我,心情更為踏實並能義無返顧的愛我所選!

DSC06252  

再來就是我可愛又可惡的小鐵寶貝

從只會疊字單詞到會用量詞“好...超...”表達慾望,會用邏輯“因為~所以...”來反駁我(該高興嗎?),會用“我想...我不想...”意欲表達,會用“...啦!...耶!”表達當時情緒,會用“昨天已經...”表示過去的時間,很欣慰的,我都親耳聽見了!

舉例來說:

小鐵:麻啊,我愛你~我吃糖,因為昨天沒吃過,所以我現在很想吃!...我要吃!(然後開始歡...)

瑪麻:(眼冒愛心但握拳)

DSC06263    

更別說小龍寶了

一天天的看著他長大,看他一步步的從動物變成人(可以這樣形容吧?)雖然大家都說他很黏瑪麻,瑪麻會很累,但想想,打從他出生開始,沒有離開瑪麻超過八小時,會獨獨依戀瑪麻應該是很正常吧!?

小龍兒,瑪麻很榮幸能當目前你最信賴的依靠

 

 DSC06280  

 

恩!好了~溫馨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又到了時間說掰掰!

全職媽媽是人做的嗎?當~然~是!而且是超人!

早上雖然可以睡到與小孩一同起床,但是夜半小孩驚醒夜啼,媽媽何嘗又一覺到天亮過呢?

二十四小時跟小孩綁在一起(有人幫忙帶也只是幾個小時得以喘氣)精神緊繃,可怕的是一點自己的時間都沒有,上班時還有閒工夫偷閒跟姊妹PK30天穿搭,現在要我每週更新一版都覺得某摳零!

日常除了基本的食衣住行要滿足需求外(就已經很累),還擔心小孩常在家會煩悶,天熱怕中暑天冷怕感冒,身上不時大包小包。自己的時尚早就跟著一頭沒時間SETO的長髮束諸腦後了!

然而即便不帶小孩出門,就算在家,豈能輕鬆?一下子大的歡一下子小的哭,更別說兩個一起歡一起哭,搞得我都想跟著哭!(所以我都踹玩具箱洩憤~挖哈哈哈哈)

最神奇的是,身體的免疫力變得很好,2013年我大概感冒過兩次,兩次加起來不超過三天,其中有一次還一天就痊愈,連身體的下意識的告訴自己不能生病!不能倒下去!

還有很多生活小事啦,例如坐公車牽著大的背著小的(畫面說有多悲情就有多悲情),大熱天帶著兩個去買菜(老闆都會多給一點),去買個麵老闆也會主動幫我升級成大碗的,路人阿桑還會跟我說辛苦了加油(拭淚)

最令人感到欣慰的是...體重掉回2008年時的體重,少女時期買的褲子能不費吹灰之力地穿上去,穿上去的那刻,周遭都放煙火了呢!

 

值得嗎?全職媽媽人生

我不敢論定,但我覺得這一年下來很開心,雖然小鐵時時讓我抓狂,而小龍又抓著我大腿不放,每天都像是修煉一樣,告誡自己要控制要忍耐要有耐心。小孩是一塊胚土,你怎麼捏他怎麼長!用威嚇灌輸的種子生長出的果實必定苦澀!

有些朋友會覺得我犧牲很多,有些朋友佩服我的勇氣,有些朋友覺得我不該放棄自己工作,有些朋友則給我鼓勵打氣。

常常我也陷入兩難,難道,每天在家陪著兩個小孩,隔離外界的事物,捨棄自我的空間是我想要過的日子嗎?

不只一次,我問了又問自己,”全職媽媽“這四個字,是不是該是我職業欄的選項?

每當我有猶疑之時,我就去看看兩個熟睡的小臉,想想他們兩今天一整天發生的事情。好慶幸我能去回想他們一整天發生的事情,想想小鐵今天的童言童語想想小龍今天又會了甚麼,失去部份的自我,換來的是一去不復返兒時記憶,值不值得我不敢說,但我願意這樣做!也謝謝我的另一半可以支持我讓我無後顧之憂的走下去!

生命中的三個男人讓我完整,love u all foreev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全站熱搜

    CCY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