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6 23.02.55.jpg    

英文中baby是用it來表示,但這時的baby已經是he了,不再是”它”而是”他”。

 

老公不在家的晚上,10點之後…就是我跟小鐵在床上的獨處時間。

 

這時候總算是可以是洗好澡、換上舒服的睡衣,好好躺在床上休息,享享天倫之樂(?),抱抱兒子親親兒子,摟他在懷中告訴小鐵瑪迷有多愛他。

六個月大的小小孩,還不會爬,但倒是挺會滾的,前滾後滾,90度、180度、270度、一下在左一下在右,一會兒頭下腳上、一會兒前胸轉後背的,只要稍稍一不留神,也許就蹦一聲跟地板KISS BYE。

所幸10點之後是我訓練他的就寢時段,我們活動範圍也限制在床上,就算小鐵他多會翻多能翻,也翻不出瑪迷的手掌心(哼哼~)。

 

看著在床上盡情翻滾盡情踢腳的兒子,突然發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個小”人”,一個活跳跳的小小人耶…除了餓了會哭、睏了會鬧之外,開心的時候會踢踢小腳、感覺被責備時會垂下嘴角,心情好的時候輕易的投出一個足以融化鐵石心腸的微笑,kimochi美送時絕對是皺眉兼扁嘴。

跟瑪迷一起躺在床上時會撒嬌的抱著瑪迷,瑪迷親親時會有點害羞地傻笑,半夜醒過來看到瑪迷就可以再安心地睡著,越來越多的小動作小表情,讓我這個遲鈍的瑪迷也感受到了他的成長。

 

檢視自己的心態,原來以前都還把他當成小狗小貓在飼養,沒意識到在我面前的是個活跳跳的小人。

 

英文中baby是用it來表示,但這時的baby已經是he了,不再是”它”而是”他”。

 

滿足基本需求、付出愛與關懷,孩子總是也不吝嗇的回報出一個肯定的微笑、一個滿足的擁抱、或是一個委屈的眼神、或是一付耍賴的頑皮,再再的強烈表達他的存在。

常聽人家說做丈夫的是孩子生了才學會怎麼當爸爸,媽媽母愛出自於天性使然。但我自己似乎也是孩子出生後甚至到了六個月時,才意識到如何當媽媽。除了生理需求的滿足,飽睡溫暖的照顧,孩子的心理層面也慢慢的成形。

 

就拿前幾天來說,小鐵硬要拿我的包包的背帶拿起來啃,明知他咬得很開心,但室外用品總是髒,於是阻止了他並試圖拿其他東西分散他的注意力。想不到這孩子竟然給我大哭,還慢慢的擠出眼淚,擺明了我不從他的意,他就哭給我看這樣…當下覺得有趣,把孩子放在遊戲床上,任由他哭鬧將近兩分鐘(是的~兩分鐘我就投降了><”),想看看這孩子到底會轉玩其他玩具還是繼續跟我拗在這裡。答案是他也不服輸,就是要到我抱他安慰他為止。邊哭一邊搜尋著有沒有救兵!!!

看似有趣但也擔心,寵愛的同時又要拿捏教養,實在是一把難以精準丈量的尺。

現在才六個月…等到六歲、十六歲時我該怎麼辦??

 

A型金牛座的媽媽VS O型雙子座的小鐵…瑪迷又要開始煩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Y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