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8 【小小廚師親子課】
小鐵、小龍在三到五歲前都有去上行天宮開設的親子課。
轉眼間,陽陽也到了可以上親子課的年紀了,三兄弟不同時期穿着同套衣服,還真沒違和感呢!

 

行天宮開設的課是免費課程地點在捷運中山站附近(瑪麻接小孩放學後還可以逛個街),

然而不像一般才藝課,小孩丟著父母就可以離開,這門課,強調“親子”,大人必須跟孩子一起上課,

所以有時候老師還得要教大人如何陪同孩子一起進行活動。

每週一次,活動課與閱讀課(靜態)交替,對於孩子的規矩非常要求,

所以在課堂中,不會發現亂哄哄的一片,反而看著大人小人遵守著課堂常規,非常有趣。


帶了兩個孩子上過課,最有感的是,老師要求學生要懂感激、要謝父母。

例如,老師課堂過後會蓋獎勵印章,

那學生就必須要看著老師眼睛說:老師,我是某某某,謝謝您今天的教導,請幫我蓋印章。

可能會有人覺得八股,但是我覺得”尊重”這兩字真的要從小內化,無論之後遇到什麼樣的人事物,至少第一步要先尊重他人,其餘再盤算。


再來是要謝父母,對父母說愛。老師強調“愛”是雙向的,不應該只有父母給孩子愛,孩子也要表現出來對父母的愛。
老師也教父母,愛孩子,讓他知道,如何讓他知道?很簡單,講出來……
簡單嗎?來來來,一組一組練習。

孩子必須看着爸媽眼睛說,爸爸媽媽我愛你,

而你也必須看著孩子眼睛說,某某某我愛你。

相信我,十組有八組掉下眼淚。

arrow
arrow

    CCY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