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只見眼前的媽媽幾乎是把兩個小孩一手拖一個用甩的甩進便利店裡。

似乎是想走到比較沒人的地方,但還來不及走到,就破口大罵兩個孩子了。

披頭吼大的「你可以這樣跟媽媽講話嗎?」「還頂嘴!」

轉頭罵小的「哭什麼!很危險你知道嗎?」一邊發怒一遍擰著孩子的小臉蛋兒...

旁人,看著,哎呀這媽媽脾氣也太差了吧,真是沒氣質沒教養的媽媽。

旁人,心想,兩個小孩還這麼小,這媽媽動口動手的,小孩在家一定更可憐。

多少隻眼睛盯著這三人母子,默默,但看得出對媽媽的管教方式非常不認同!

 

在商品的走道,媽媽越來越生氣,直接跟大孩子說,等一下你不要跟我回家,你這麼愛頂嘴,愛去哪就去哪,總之,你不用跟我回去了。媽媽脾氣上來了,開始講氣話!大孩子當然號啕大哭,哭鬧著我要媽媽我要媽媽!!!

旁人眼看著,慘了慘了,孩子不免又要遭一陣打罰了。白眼,以待。

4937e0e37330b  

這是個怎樣的故事呢?

在三人母子進入商店之前發生的事情...

兩個小孩在過馬路的斑馬線附近掙脫媽媽緊握的手,嘻笑追逐,看見了媽媽擔心的神情聽見了媽媽著急的喊聲。

等到過馬路時,小的手中玩具突然掉了,一轉身就要回頭去撿。殊不知右轉的車輛已經轉來,眼見就要碰上了,媽媽只好一把抓起小的另一手拎著大的,先讓小孩安全了,再去想辦法拿回散落在馬路上的玩具。

好不容易撿了玩具,當然不會再讓小拿在手上了,先收著吧,待會再拿出來,心想著。想不到大的孩子居然為了幫小的”平反“,大聲的吼著,玩具還給他,他自己拿,還他!還他!

 

難怪媽媽氣急敗壞,難怪媽媽罵聲連連,叫罵處罰伴隨著媽媽驚慌又生氣的眼淚。

4937e0e37330b  

看過許多親子部落客,建議家長要理性且感同身受的與小孩溝通!這點我完全同意!

但有些前提不得不令人在意是,

例如:家裡只有一個小孩,在訓誡一個的時候不會有另一個發生令人生氣的事情

例如:家裡的小孩已經大了,可以講道裡了

例如:情境都發生在家裡,學校,公園,相對安全的場所,沒有立即危害的地方

所以很少看到雙小寶媽的部落客在發文談教養談耐心談理性,

所以很少看到雙小寶媽的部落客在發文談發生危險的時候該怎麼平靜的處理。

大概所有的教養耐心理性平靜都被雙小寶磨的消失殆盡了吧!

在路上看到破口大罵的媽媽,請多給點包容與忍耐,圍繞在她身邊的鳥事,可不是去7-11喝個咖啡,在路上來根煙可以先冷靜一下的,完全都是ASAP!

整天被ASAP就算是業務高手,商務精英也會大罵三字經吧!更何況媽媽不行,因為她還得在意"言教”。

 

這裡談論的當然不包含"虐待"及"虐打",有發現不當且超乎尺度的體罰,請不吝撥打1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罵小孩 雙寶媽
    全站熱搜

    CCY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